825736adobe_cs01

創作總監話你知:電影 / 廣告特效鮮為人知的二三事

我們往往被一些外國電影及廣告中特效吸引著,那些動作太有動感、張力,配合背景音樂簡直使視覺及聽覺都享受到無比的震撼力!總覺得電影特效太遙不可及,絕不是常人可理解的層次。但創作總監話你知,Adobe 兩種設計軟件 (After Effect 及 Premiere) 大大幫助後期製作,省了不少功夫及時間。甚至一些簡單的特效你我都一樣輕易駕馭到,邊創作邊玩。

 

免費工作坊

免費  – Adobe After Effects CS6 分享會
日期:5月14日(二)
時間:7pm – 10pm
地點:九龍塘生產力促進局1樓1008室
按此登記: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CS6AE

 

加入移動字幕話咁易

電影常見的文字跟著物件移動,原來由After Effect 的Motion Tracker做出來,而且簡單的一、兩個定點便可紀錄出移動軌跡,絕對入門級。

Motion Track截圖

 

由平面玩到3D

近年潮興3D元素,不少電影都跟隨,但是否很困難的事?After Effect能將2D平面的影片分析為3D空間,更會分析到哪部份是天,哪部份是地,可以後期隨意在地上貼圖或在牆上貼上3D文字。

3D Camera Tracker

 

手震攝錄補飛大法

有時攝錄或拍攝時手震,的確很困難去補救,但創作總監話After Effect可以幫到手,解決單反拍片最常見的Rolling Shutter問題,例如傾斜和擺動。

Before & After

 

快速調節電影色彩及色溫的工具

電影/ 廣告後期製作中,不少人都經常會用此工具,可快速調整電影色彩及色溫,在Premiere軟件中內置了一個更易用的直觀化三路顏色調整工具(Three-Way Color Corrector)。

 

同步多功能編輯

無論拍廣告/ 電影,多機位鏡頭拍攝經常出現,想一想,後製編輯時應該需要很多功夫!其實都可以很輕鬆很容易,只要採用多鏡頭Multi-Cam編輯,快速,輕鬆地編輯多機位鏡頭。通過時間碼,曲目之間進行切換,實時同步,並調整顏色。

 

低成本製作出路軌拍攝效果

看到一些大Cast電影幕後花絮又吊「威也」,又出動路軌拍攝,但低成本廣告/ 電影拍攝時可以怎樣做出同樣效果? Lock話Warp Stabilizer一樣得,可以自動鎖定攝像機移動及輕鬆穩定在顛簸的攝像機移動,低成本地做出路軌及Steadicam效果。

 

導師介紹︰

Lock Chow – 創作總監

現職Bighead Creative Company創作總監,擁有逾十年的專業拍攝、多媒體製作及培訓工作經驗。讀書年代已接受多份IT 雜誌及香港電台訪問分享網上多媒體製作心得,期後更參與培訓工作,擁有多年專業教學經驗後,轉至台灣友立資訊工作成為香港區唯一認可講師,曾任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客席導師,更為Canon EXPO 及 Sonystyle Studio 任教剪片課程。近年亦參與中小學電腦課程,教授學生多於一萬人。

Lock除於 《Ezone》、《今日電腦》、《Hi-Tech》等多份電腦雜誌擔任電腦軟件教學專欄作者外,亦有參與《我們是這樣拍攝的》攝影書作者、《PhotoImpact X3 電腦小宇宙》小學教科書作者及擔任亞洲電視台「腦友記」節目數碼相片編輯節目主持人。

在2003年,Lock成立個人的製作公司,專門為各大公司提供相片拍攝及影片製作服務,客戶包括香港僱主聯合會、Oxford Press、Kimberly-Clark、香港西班牙商會、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印刷商會、明愛中心等。

 

以上資料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