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0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009
《100毛》的編輯呀Bu說:「謝謝周先生唔要命,在大廈外牆影封面(真心驚佢跌落街)」。沒有喇,相信眼尖的讀者一眼就看得出這張照片其實是躺在地上拍的。這張照片,本來想營造一個很驚險的效果,雖然最後效果不算真實,但重點只是跟讀者們幽默一下,所以一眼被拆穿也沒所謂喇!

 

IMG_3628
這就是拍攝現場了。這次拍攝最困難的,其實是如何擺出一個自然的「正在掉下」動作。經過一番嘗試,發現原來當手腳離地,效果會比較好!如過大家不明白擺出這個姿勢的難處,可以嘗試側身躺在地上,舉高手腳30秒,那你就會明白了。幸運的是,周國賢的臂力十分厲害,一手便舉起了那個木吉他!(不過可能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他痛苦的表情會如此真實…)

燈光方面,為了像模仿太陽光線的效果,我們使用了外拍燈配雷達罩來營造一個較硬的光線。最重要記得擺好燈光的方向,如過想模仿太陽由上而下的光線,那拍攝時燈光便要放在人像的左方了!

 

_DSC1948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了。

 

_DSC1866
之前我們還嘗試過這些構圖…

讀者們有沒有拍過這種錯位的相片?有得話請跟我們分享一下!

 

 

攝影:Kenneth Yung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