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創作公司 Physalia 的為雜誌 IdN Magazine 所製作的 Logo 影片,大概就像那些電影片頭片尾,展示公司標誌的短片之類,但這個特別之處,是沒有用電腦 CG,而是使用真實照片串連起來的 Stop Motion!

在影片裏你看到水滴中的影像連貫變化,在短短的滴水過程中,除非用上昂貴的超高速攝影機如 Phantom,否則怎可能做到?答案是用上大量的照片,然後串連而成。據說這個效果是受到攝影師 Markus Reugels 的作品啟發而來︰

但是拍攝一張已經相當困難,他們是怎樣做到準確的拍攝不同水滴,以連貫整段影片呢?

drops01

答案就是使用電子測量技術 (Arduino),配合活動相機架和閃光燈,一直追蹤那些水滴的軌跡,並逐點逐點拍攝,直至抵達水面,原理與「以激光協助拍攝飛行中的昆蟲」差不多。

drops02

以下還有一些實驗作品︰

最終他們用了三個星期、45 次測試及拍攝了 20,000 張照片才得到最後的作品。以下還有製作說明影片︰

如果你對於這個項目很有興趣,也可以看看他們的紀錄,極度詳盡,也涉及很多電子與電腦計算的部份,很厲害。

1) 製作全步驟

2) 項目網誌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