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女兒生日,你會替她拍照嗎?當然會,到哪裏拍呢?對於不少香港父母來說,至少都要到麥當勞辦個生日會,甚至移師到迪士尼樂園,變成白雪公主來拍照也是常見的事情。攝影師 Jaime Moore 有個女兒 Emma,五歲了,她也希望為女兒留下照片,但不同的是,她不讓女兒變成那些實質上不存在、虛幻的角色,而是模仿史上真實出現、做過偉大事情的女性們!

攝影師說,今日美國的女孩子可以很自由地選擇自己的衣著、職業、人生,但在很多年前,甚至今日很多地方,女性依然為這一切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戰鬥著。所以她希望女兒以這些人物為目標,並認定這些人物才是值得敬仰的對象!上圖 (左) 是 Amelia Earhart,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獨自駕駛飛機橫跨大西洋的女機師。

下圖是 Coco Chanel,著名的法國時裝設計師,正是名牌子 Chanel 的創辦人,而且也被視為解放了舊式女性衣服束縛。

下圖是 Helen Keller,大家都熟悉的世界偉人海倫凱勒,是人類歷史第一個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

這位是 Jane Goodall,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黑猩猩專家。

這位是 Susan B. Anthony,是美國最重要的女性權利運動領袖之一。

Emma

與其扮作芭比公仔或是迪士尼公主開心一陣子,不如讓女兒相信,她也可以成為那些真實存在的偉大人物。所謂「望子成龍」,我相信真正的意思正是這樣子。

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看原圖及圖片下的警句。

Not just a Girl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