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星戰迷,但《星球大戰》系列是上一代絕大多數電影愛好者必看的作品,在全球更是粉絲無數,影響力至今仍然厲害。所以當藝術家兼製片人 Rä di Martino 來到突尼斯沙漠,拍攝到電影拍攝的場景,包括 Luke Skywalker 的「家」後,星戰迷甚至出資與當地人合作修復場地!(參考)

就照片來看,這裏也是不可多得的異域風景,如果告訴你,這是在火星上的文明遺址,恐怕都夠令人半信半疑。當年電影拍攝後,工作人員並沒有徹底清理場地,而是把不少電影建築留了下來,經過歲月的洗禮,竟然變成像古跡一樣的感覺。

不過如果你想找到這個地方,也絕不輕鬆。藝術家先是用 Google Map 抵達沙漠,但是在沙漠裏這就必須依賴當地富經驗的導遊及司機,甚至要向警察問路,才終於到達目的地。然後他就用菲林及數碼相機拍攝,並放到網上,曝光之後當然引起星戰迷的鬨動。

其實這是他一個發掘電影遺址的計劃,因為在不少舊電影,場地佈置都會就這樣留在現場。換著你的話,會想拍攝甚麼電影舊景呢?

想了解整個計劃,可以看 No More Stars 及 Every World’s a Stag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