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攝影其中一個方便之處,就是當你一按下快門,相機就會把 EXIF 寫進去相片裏,而且資料好像越來越詳盡,拍攝時間和地點、相機設定、機身編號都有,而菲林攝影則要自己動筆手寫下來,紀錄也相當花時間。這個名為 PhotoExif 的 iPhone App,就把紀錄的程序簡化下來,對於菲林愛好者來說應該很方便吧。

打開這個 App,你可以如上圖般選擇相機設定,就像 SLR 那樣,還可以寫一點點補充,另外它可以儲存你所用的相機及底片,於是你可以快速地選取。

每拍攝一張它都幫你紀錄起來也排好次序,而當你把底片數碼化並存到電腦之後,就要安裝另一個連動軟件 PhotoExifDesktop,它會幫你與手機連線,然後套用所紀錄的 EXIF。

原理就是這麼簡單,就像一個數碼秘書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 USD 1.99 去 itunes 購買,按此到有關網頁。似乎暫時未有 Android 版本啊,但不要緊啦,你們之前才有一個「底片掃描器 App」……

PhotoExif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