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般普通用家來說,月亮應該是最難拍攝的對象——所謂拍攝,並不是單單將它入鏡這樣簡單,而是將在30多萬公里多的它的表面坑紋也清楚入鏡!但即使你有價值連城的器材,例如是你家中那枝焦距最長那枝500mm鏡頭,也難以做到這個效果!但最近就有人成功用土製方法,直接拍出上面這張相片!到底是如何做的?!

extended01

就是這樣了!相信很多人都過有這樣做的衝動,只是誰有這個閒錢在家裡堆5顆2x增距鏡!?更不要說在一增距鏡的另一端,是一支 800mm的L鏡、另一端是1D Mark IV了……有人算到這裡有多少萬元嗎@@?

同時間,這意味著在上圖中的鏡頭焦距,一共是800mm×2×2×2×2×2×1.3=33280mm……..當然不出意料的是,畫質方面肯定是還比不上單用800mm鏡頭再加上裁圖後的效果,但這樣一顆怪物組合,居然真能接起來用,本身就是件頗不可思議的事了!

(上圖是拿掉兩個增距鏡後拍的)

事實上,真要拍月亮的話,直接把相機接上天文望遠鏡不是比較合理的做法嗎?但這樣的話你就無法跟人說「這是800L再接五顆2x增距鏡拍」的了啦。

為何有人可以這樣做呢?皆因這班傢夥是來自相機器材出租公司BorrowLenses的員工!他們之前也試過將19個濾鏡堆在一起來拍照片(……看起來就像玩玩具)

(!)

(!!!)

拍出來的效果是這樣的,是否覺得效果比預期中清晰?在你公司的器材多到這樣子時,你自然就會有很多浮跨的方法來做各種不同的攝影實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