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Berman-NATO-horse

相機大廠 N 牌請來一位紀實攝影師 Nina Berman,以街頭攝影的嘗試拍了一段影片置入N廠牌最新的類單眼。影片中他說的幾段話形容街頭攝影我覺得很棒,摘節如下。

“Street Photography is an endless pursuit of a perfect moment, you can’t really imagine in your head, but when you see it, you’ll realize, that’s it.”

街頭攝影就像是無止境的追求完美的瞬間,你無法事先想像“那個”瞬間是什麼,但當”那個“瞬間在你眼前出現,你馬上就會知道。

“Street Photographers are like dancers, you have to be very light on your feet”

街頭攝影師在某種程度上就像是舞者,你必須保持輕盈,快速,並融入環境。

“If you want to start doing street photography, the first thing you have to realize that there is no perfect picture”

如果你想嘗試街頭攝影,就必須先了解沒有所謂的「完美照片」。

影片裡面分享的一些街頭攝影的思維都滿實用的,像是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走出去拍就對了,事後在思考跟挑選照片。我們心中都住著一個街頭攝影師,走在路上看到讓你感動,或有情感連結的畫面,幾乎所有人都會想去拍下來,就算不拍也會多看兩眼。忘了從哪裡看到一位街頭攝影師的分享,他說他看到某個他覺得很棒的畫面時,心跳會加快,手心會冒汗,會有一股“我一定要拍下來”的衝動。我以前都會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但前陣子拿著相機走在東區路上,看到一個場景,突然感覺自己心跳加快,還帶點心悸的感覺(是不是該去檢查心臟了…),當下體會了那位攝影師的形容是什麼感覺。

這段影片不常,但看完之後會讓你想馬上拎著相機衝出去。下面有幾個Nina Berman分享的實用街頭攝影技巧。

  • 保持腳步輕盈,快速移動。
  • 試著多用不同的角度觀察。
  • 攜帶輕便的相機,融入環境。
  • 注意周圍,保持警覺。
  • 先拍,再想。

©Nina-Berman-NATO-Chicago-Baton

nina_nato_33

 

Nina-Berman-Occupy-Sweep

 

Soldiers on Red Carpet,  2001 from the Homeland series

 

nina11

 

Ramarley Graham protest in front of office of Bronx DA Robert Johnson who 3 months after NYPD officer Richard Haste killed Graham, there has been no legal action or indictment.

 

Stop and Frisk

(圖片來源:ninaber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