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

Canon 50D 本身是一台相當出色的 APS-C 中階機,具 1,500 萬像素而且有良好的低光處理能力,各方面技術都頗成熟。但是隨著不久之後 5D Mark II 機皇降臨,雖然兩台機定位不同很難比較,但是隨著 DSLR 進入攝錄年代,加上價格吸引,不少準備升級的用家直接就跳上去 FF 規格,沒有提供攝錄功能的 50D 則在兩年後停產。

而事實上,一直有留意破解 firmware 的用家都知道,其實 50D 是有攝錄能力,只不過是被廠方鎖起了!因此如果你到破解專家如 Magic Lantern 的網站,就會找到可以釋放攝錄能力的韌體,大家可以按此到下載頁面。而據資料,破解後可拍攝的影片是 .mov 格式,Full HD 1920*1080 / 30fps,對一般用家而是應該相當夠用。

更驚人的是,已經有人能夠再進一步,以 50D 拍攝到 RAW 影片!(ISO 12800!?)

我們早前提及過「5D Mark III 可拍攝 RAW 影片」,出來的效果與電影級別的攝錄機有得一拼,而且價格差天共地,但原來價格更便宜的 50D 也可拍攝 RAW 影片,它在二手市場更低於 HKD 4,000,會不會太吸引了?

根據 EOSHD forum 用戶 Julian Huijbregts 的測試 1592×720 或 1320×840  (44.3MB/s) ,破解後會在完全不跳格的情況下拍攝,大家可以按此下載其他示範作品。解像度還可以再提高的,不過連續拍攝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跳格。

破解專家們現在都躍躍欲試,或許能在不久將來,釋出完美的破解檔,那麼大家就可以用超低價格,買到水準電影級的攝錄利器了!所以如果你手上有一台 50D,不要急著賣出去呢……

 

via EOSHD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