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1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13
上星期大家都很關心張家輝的照片到底有沒有Photoshop過,這個星期大家可能會關心呀Bob的照片到底有沒有後製。答案是兩張照片都有Photoshop過!今時今日攝影師拍攝的照片怎麼可能沒有PS過,最基本的光暗對比也需要調整一下吧。但是!這兩位藝人的身材絕對是真材實料,不是移花接木的喇!

 

_DSC6350
沒錯了,這期100毛我們的拍攝任務就是要複製出跟張家輝那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只是主角被換成了呀Bob。複製這張照片,我們先從燈光著手。從原相張家輝鼻旁清晰的影子,我們判斷出光源是一個從右上方而來的硬光。於是我們先嘗試用雷達罩來作光源。

 

_DSC6362
可是測試後發現效果雖然相近,但光源變得有點柔和,影子不夠強烈。於是,我們便改用標準反光罩再試一下。

 

_DSC6369
使用標準反光罩後影子雖然強烈,但反差有點太大。一個簡單又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在燈前加一張白紙!這時侯,燈光已經大致相同了。

 

_DSC6371
最後,為免燈光干擾到背影,我們在燈前加了一塊旗板來遮光,這樣燈光就大功告成了。

 

_DSC6345
不得不提是這次拍攝的重要道具—健美比賽油!使用後脂肪肌肉的紋理即時顯現出來,也為肌膚帶來一種光澤的效果!

 

_DSC6374
最後,為了證明呀Bob的身材絕對是真材實料,我們再來一張普通的合照。怎麼喇?相信是真的了吧!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