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CSC

TOSHIBA推出了具有無線資料傳輸功能的存儲卡 FlashAir (現有16GB 及8GB版本),數碼相機內的照片可即時透過無線傳輸方式儲存到個人電腦及智慧手機,無需經過特別的應用程式,用家只需在瀏覽器內輸入 flashair/ 便可取得相片,使用方法可說是十分簡單方便。

現在不少相機雖然有內置Wifi的功能,但仍然未算是相當普及,Toshiba的這張FlashAir SD Card正正為這些用家而設。在外拍照,又沒有電腦在身上,又想即時Share上社交網絡,這可能是另一個解決方法。

SAMSUNG CSC

今次試玩的是8G Class6的SDHC FlashAir:

 

SAMSUNG CSC

其實用家只需把個人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手機、平版電腦等也沒有問題)透過WIFI連接你的Flash air SD卡,成功連接後,在browser處輸入flashair/即可獲取Flash air SD卡裡的照片或其他格式的文件,實測大概兩至三秒即可傳輸一張相片。(速度因檔案大小而異)

使用流程

首先將FlashAir放進相機並開啟相機,手機打開Wifi連接「FlashAir」:

FA03

 

連接上之後,手機打開Browser,輸入「flashair/」即可顯示以下畫面,點進去儲存相機的資料夾即可瀏覽你的相片:

fa1

 

點擊相機可以放出大圖(但是不能縮圖預覽),然後想儲存至手機裡的話,像一般下載網上圖片一樣,長按即可彈出「Save Image」的選項(這個無關FlashAir,各browser有各樣的方法)。

FA02

然後進去手機的相片位置就可以看到了!總之就是簡單方便啦,嘿。

F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