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13

前一陣子,因為被D800的機能所深深吸引著,最終放棄用了六年多的D80,換了新相機理應滿心歡喜,但內心卻不斷出現對舊相機依依不捨的感覺。陳舊東西雖然不及新的好,但回想當年D80也曾經是擁有過無數優點的相機,如今昨日的優點卻變成了今天最大的缺點,機器有如我們一樣,隨著年歲每天的增長,閱歷多了但身心也相對地老了不少,雖然如此但我們也應珍惜當初擁有過的事情。所以創作了短片 「不棄的回憶」,以自編、自導、自演、剪接及拍攝指導的紀實手法,製作了一段短片希望可以喚醒大家多一點愛惜擁的有一切。

身邊的朋友時常請教我,究竟如何才可以拍出有感覺的相片,每次想到這一條問題的時候,我總會答: 憑心出發,按下快門,你和老伴50年後回看今天的相片,無論當初用上什麼拍攝技巧也好,你也會領會到自己心中應有的感覺。

nikon14

nikon01

nikon02

nikon03

nikon04

nikon05

nikon06

nikon07

nikon08

nikon09

nikon10

nikon11

nikon12

 

作者簡介︰

攝影師KAKA為了給身邊的愛侶留下珍惜的回憶,所以買下人生第一部的單鏡相機作為給愛侶的禮物,為了認識光圈和快門的原理教導愛侶使用,反而令到他漸漸愛上攝影,明白到時間走了,追不回,我們老了就只能夠從照上看到昔日的回憶。

網頁︰http://www.kakaphoto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