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6

西環

許嘉曉

評審:筆者在西環生活了3年都不知道這處原來有泳棚,千層浪的那一張十分震撼!拍攝者成功拍出了和朋友在舊區散策的閒然味道!

中環,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更是不少人取景試機的好地方。
而就在這顆璀璨耀目的地段旁,有著一份和諧的安靜,那裡有著質樸的生活和濃濃的人情味。當我在拍下這老城市、老生活之際,有位同是熱衷於攝影的老伯走過來閒聊幾句還鼓勵我好好發展這方面的興趣呢!

是次的地點是港鐵到不了的西環。讓我們趁著鐵路的支線還未延伸至西環,趁著繁華的城市生活還未入侵這片淨土,何不循著電車的軌跡,一探寧靜的一隅。

DSC_0178

在堅尼地城總站(電車)下車,轉過街角就到堅尼地城新海旁了

DSC_0283

哇!我和朋友終於到達西環鐘聲泳棚了!

這裡浪拍浪的聲音更大了,卻有一份脫離塵囂的平靜。

我們到了一個新天地,

那裡只有浪聲、談笑聲和朋友們的高歌。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

我就差點回不了來啊!被這千堆雪捲走!

這浪花是鹽做的!打在身上,都成了白色的粉末。
P.S. 大家在觀賞千堆雪之時亦需小心自身的安全,留意潮汐漲退的變化。
DSC_0293height=”415″ />

耶穌光??大自然的恩典啊!
鐘聲泳棚是潮汐日落的好地方。
CSC_0315

面對靜靜的一片大海,偶爾有幾艘船劃過波光粼粼的海面,輪船的汽笛聲在遠方響起,
但並不嘈吵,反而有種悠閒之感。

西環前往方法:
於中環轉乘電車,除「往跑馬地」的電車不可上之外,其他皆可到達西環。
附:電車西行路線
http://www.hktramways.com/b5/service/routemap2.html

西環鐘聲泳棚前往方法:
由堅尼地城依海邊起行,行 20 分鐘到達廢料轉運站,沿著上斜路就會發現有兩條下山樓梯,皆通往泳棚。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