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2
對攝影有研究的朋友都知道使用慢快門來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流水,可以拍出一種猶如絲質的霧化效果。但是由於設計的關係,大多數智能電話都不能使用慢快門拍攝,所以在一般情況下,要拍出這種效果,還是要使用數碼相機。

 

IMG_3922
不過,原來有一些手機app能透過連環快拍,再用軟件合成的方式來模擬出慢快門的效果!今天介紹的Camera<> – Slow Shutter Vintage就是其中之一。Camera<> – Slow Shutter Vintage是一個iPhone app,使用的方法很簡單,開啟軟件後按最左邊的設定鍵,Capture Mode選 Automatic,然後再嘗試不同的快門速度(Shutter Speed)就可以了!快門速度越慢,效果越明顯,所以我先嘗試15秒。

 

DSC_1056
使用慢快門時,記得先將你的手機放在平穩的地方,否則相片便會被手震破壞。市面上也有一些配件可以讓你的手機安裝在腳架上,這樣用起來便更方便了!最後,分享一個小技巧,原來iPhone的耳機線能充當快門線,那便不怕按快門時的震動影響相片了。

 

原文出自《爽報》專欄,逢星期四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