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like01

一個好諷刺的畫面,可憐的媽媽抱著戰爭中慘死的孩子,身旁圍著的卻是一隻隻「讚好」的手指,現實中不可能出現,但在 Facebook 裏卻天天上演,這個情景大家不會陌生,是涼薄,還是麻木?來自災難救援組織  Crisis Relief Singapore (CRS) 的廣告系列,主題是「Liking isn’t helping」,沒錯,僅僅在 fb 上按個讚好,對於身陷災害的人而言,有何意義?

 

Flood
like02

不少人都變成鍵盤戰士,以為轉發一下、讚好一下就會對事情有幫助,其實是自欺欺人。

 

Earthquake
like03

「Be a volunteer, change a life」是這廣告的結語。或許這種表達手法很激烈,甚至會引起部份人反感,但我認為還是很值得反思,尤其是那些以別人悽慘圖片來呃 like,甚麼「1 like = 1 pray」,請你們自己反省下,想幫人的話還是實際地行動吧。

via Fstoppers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