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ST

這是我第一次用自制針孔相機拍攝的第一相片。當時我用的KODAK 5″ X 7″ 相紙,ISO 25,約4分鐘,從科技大學的天台拍下這影像,約下午4-5時。

我用針孔相機去拍攝已經有七、八年了,它有許多吸引之處,亦是它的特性。如相中那些黑角,是每個鏡頭設計師都會去避免,但黑角卻能帶來一些懷舊的感覺,也能引導觀眾的眼睛望向主體。

以上的映像是用相紙拍下來的,所以要入黑房把這些影像顯影出來,十分耗時,沒有現在數碼相機的方便。正因為這過程讓我明白整個攝影過程,從構思到構圖,然後拍照、入黑房沖印,才可以看到自己所拍的,跟所想所見的有如何的差別,最後再檢討,這就是我的拍攝過程。在這裡,我會分享更多關於針孔攝影,讓大家明白多些這些數碼潮流的另類攝影方法 =)

Kenny @ inhim

有關針孔攝影的介紹,大家可以看看這裡:http://en.wikipedia.org/wiki/Pinhole_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