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塗鴉(Light Painting)的作品大家都看得多了,但你又可否如這位人兄般,玩到這樣出神入化?!留意相片天空中的星軌……到底他每幅照片總共畫了多久呢?

所謂光塗鴉,其實是在漆黑的環境中讓相機長時間曝光,例如是將相機的快門打開30秒後,再在相機面前,用電筒畫出不同形狀的線條和形狀。這時候電筒就變成了你在底片/CCD上的筆畫!CCD會記錄下光線移動的軌跡,結果就變成這樣的相片了!

拍攝這輯相片的是Michael Bosanko,來自英國威爾斯。他作品的最特別之處,是那些由光線所組成的圖案,能夠與周圍的環境相互作用,產生出非常有趣的效果。

Michael說「我的電筒就像畫家的畫筆。我喜歡長曝光,從10秒鐘到1個小時,在過程中,藝術靈感會將我腦海中所想像的表現在照片上……一些人問我是否用Photoshop處理照片,我告訴他們,我的照片是以夜空為畫布,利用手電筒、相機創作出來的。」

Michael把普通家用手電筒罩上不同的顏色紙,從而在照片上製造出不同的光影效果。他還表示,照片的效果取決於周圍環境的光線條件。Michael說:「如果我在城市拍攝,由於周圍光線強,我不得不速戰速決」

Michael Bosanko的官方網站:

http://www.michaelbosanko.com/

我們早前介紹過的光影書法家: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