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Marry01

為拍攝一張完美照片,攝影師往往都不惜功本和時間去進行拍攝。最近一名愛爾蘭業餘攝影師,花了一整年時間,拍攝了一輯翠鳥衝到水中捕食的照片。

NoelMarry02

這位攝影師是現年53歲、來自愛爾蘭的Noel Marry。他說自己拍攝翠鳥的靈感,是來自英國廣播公司的一套翠鳥生活的紀錄片。翠鳥本身是種行動敏捷兼怕醜的小鳥,害怕被人發現。要拍到翠鳥高速捕魚的畫面極不容易。於是Marry花了些時間來籌劃他的拍攝大計。

NoelMarry03

Marry先建造一個魚缸,裝上翠鳥愛吃的小魚,再將魚缸放置在河底,不讓翠鳥發現這是人造物體,以令牠們降低警覺性。Marry之後再在魚缸旁豎起樹枝,引誘翠鳥來棲息。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翠鳥已經習慣於在魚缸中覓食並在這樹枝上棲息。於是Marry逐步將魚缸由河底向淺水地方移動。翠鳥仍舊會沖進魚缸覓食。結果慢慢地,Marry將魚缸推離河中,並放在岸邊架設相機。

NoelMarry04

Marry說,他使用的相機每秒鐘能拍攝10張照片,但翠鳥1到2秒鐘就可以完成一次沖入水中、用嘴叼到魚並飛回枝頭的獵食過程,要在這麼短時間內拍攝清晰的照片並非易事。但最終Marry仍拍到了他滿意的照片!

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