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細都對舊屋村都充滿感情。除了是因為屋村比冷冰冰的私人樓多幾分人情味外,舊屋村可說是見證著上一代香港人的辛酸血淚史和成長。

香港有今時今日的成就,或多或少都是靠這些舊屋村所孕育出來。多條舊屋村清拆在即,今日路過太古廣場,看到一個由房委會舉辦的小型攝影展,在此介紹一下

「光影樓情」圖片及錄像展覽

石硤尾邨蘇屋邨牛頭角下邨50多年來為眾多市民提供安居之所,見證著香港的社會變遷和經濟發展,然而這三個公共屋邨已完成她們的歷史任務,相繼清拆。建築物可以拆卸,但自上世紀50、60年代以來建立的鄰里情,還有多年來居民生活的沉澱,卻不易、也不應磨滅。

房委會早前委託本地攝影師黃勤帶謝至德蔡旭威及三家影片製作公司,分別到三個屋邨進行拍攝。多位攝影師和導演共花上一年多時間,深入石硤尾邨、蘇屋邨及牛頭角下邨,甚至走進居民的生活圈子,希望在僅餘的時空裏,盡量記錄三個屋邨的歷史影像、行將流逝的生活方式,以及居民的繾綣情懷。

網站及展覽詳情:

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dw/b5/aboutus/events/community/heritage/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