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 of 3 in the series 沖繩五天遊記

_DSC0616

喜歡陽光、大自然、寧靜樸素的環境,沖繩是一個筆者特別鍾愛的地方。這是我第二次到訪沖繩,上一次是自駕遊,這次是自助乘公共交通工具,發覺原來也無不可,而且是一個不同的體驗。十一月到沖繩不算是最理想的時候,因為天氣開始慢慢轉涼,再過一段時間泳灘便會開始關閉,幸好這一次勉強也趕得上去潛水。

從香港乘飛機到沖繩大概3個小時,一抵步,你會發現機場一點都不先進,大概是因為沖繩也算是日本的「鄉下」吧。機場雖然不先進,但也不失日本人一貫的整潔有條理。

_DSC0508
機場位於的那霸市是沖繩的最大城市,整個城市以單軌火車Yui rail連貫起來,除非是地頭蟲,否則乘Yui rail到那霸不同的觀光點應該都沒有錯。

 

_DSC0514
那霸市的環境大概就是這麼樣,跟其他日本城市差不多。

 

tune
這是我這一次入住的酒店,5天都是待在這裡了。沖繩的住宿並不昂貴,好像這家酒店每天才不到 HKD 500,雖然談不上設備豪華,但也相當整潔舒適啊,推薦!

 

_DSC0650
安頓一下,已經是晚上,從酒店步行到「國際通」。這裡應該是那霸市內最繁華的街道,道路的兩旁都是各式的餐廳和小店鋪。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很標準的遊客手信……

 

market
從國際通轉入橫街,便可以找到有「沖繩廚房」之稱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海鮮、肉類和土產食品,而且大部份都便宜又大碗!

 

market2
市場分上下兩層,下層是買食材的地方,挑選好你要吃的東西後,店員便會帶你到上層相熟的店舖作加工烹調。(比較掃興的是店員會說普通話……感覺不像去了日本)

 

_DSC0569
還有雞泡魚,好可憐的樣子……好啦,不吃你喇……

 

_DSC0593
這裡就是上層的餐廳,有點像整潔版的香港街市大排檔。

 

_DSC0582
右邊的雜錦刺身拼盤才500Yen,這也太便宜了吧?!
左邊的是夜光貝……唔……好看不好吃的東西,2300Yen。用這個價錢買4份雜錦刺身應該會比較滿足,哈哈。

 

_DSC0589
炒蟹,1500 Yen。蟹肉本身很鮮甜,但欠了一點中式的鑊氣。不過整體來說也算好吃。

 

_DSC0590
燒大蝦,每只1000 Yen。大蝦有多大?跟我的臉部差不多。

 

_DSC0657
吃飽了再到國際通逛一下。沖繩盛產鹽,所以有這種鹹的鹽雪糕,第一口吃起來感覺有點奇怪,多吃兩口又覺得蠻好吃。
第一天的活動完滿結束。

 

 

_DSC0600
第二天,出發前往慶良間諸島潛水!從網上找到這家叫SEASIR的公司,似乎是當地最大的潛水活動公司。在網上報名以後,在預定的時間便會有專車接載你到活動中心。

 

_DSC0607
到達了!大家可以先準備一下行裝,可以在這裡借用潛水衣等設備。

 

_DSC0608
我們就是乘這首船出海了。

 

_DSC0614
去潛水的時候大家都會記得帶防水相機,但有一樣東西很多人都遺忘的,是還要準備相機手帶呀!!不然潛水時一放手你的相機便會石沉大海了……

 

IMGP0023
慶良間諸島並非沖繩最熱門的潛水地點,比較多人喜歡去恩納的青の洞窟,因為可以在洞穴裡潛水。不過據說在旺季會人多得整個海都是人…… 而我選擇到慶良間諸島的主要原因是我可以一直留在那霸市,不需要換酒店。

 

dive
這個活動參加者可以選擇浮潛、體驗潛水或正式潛水。沒有潛水牌照又想嘗試使用氧氣樽潛水的朋友可選擇體驗潛水,在簡單的教學後可以在教練的帶領下潛到約6米的水深。不會日語也要緊,因為也有會普通話的教練……

 

IMGP0062

dive3
這是體驗潛水的情況。

 

IMGP0055
如果有潛水經驗,其實徒手潛水也可以潛到差不多的水深。

 

IMGP0079

IMGP0074
海水非常清澈!

 

dive2
回到船上,吃個便當,再出發前往另外兩個島嶼!

 

IMGP0138
潛水員呼吸形成的氣泡也很漂亮。

 

IMGP0154

IMGP0133
這一次我們還看到海龜!距離大概只有一兩米左右!

 

_DSC0618
玩了大半天,已經足夠你筋歇力疲,這時候沒什麼比喝一瓶運動飲品來的暢快!

 

_DSC0623
回到酒店記得用淡水把相機泡一下。

下回繼續。

 

 

相關產品介紹

guragear
Gura Gear Bataflae 26L 相機背囊
Gura Gear 的創辦人本身是生態攝影師,因為經常要攜帶大量器材到不同地方拍攝,又覺得市面上的相機袋不夠貼心,所以索性自己創立品牌設計相機袋。基於這個背景,Gura Gear的相機袋十分強調輕巧而有充足的空間和保護性、舒適和適合戶外環境使用。

這次到沖繩旅遊,我只攜帶了一個Gura Gear 26L的背囊,沒有其他行李,放進飛機的行李箱沒有問題。雖然26L只是Bataflae系列中中等的尺寸,但我竟然可以把5天的衣物、Goretex風衣、拖鞋、旅遊書、1部單反、1部便攜數碼相機、1部潛水相機、充電器之類的配件還有一些乾糧等等全都塞近背包裡,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而且背包的人體工學做得不錯,背一整天也不覺得疲累。

Gura Gear 最出色的是細節上的設計,好像是蝴蝶開啟設計方便提取鏡頭、頂部和側邊都設有非常舒適的手柄方便在飛機或車上搬運背包、非常多的儲物口袋等等,都會讓你使用時感受到設計的周到。

 

 

_DSC0552
Gura Gear Et Cetera 收納袋
除了背包,Gura Gear也出產了收納袋、記憶卡袋之類的產品。雖然沒有什麼特異功能,但都同樣承繼了Gura Gear一貫的產品質素。用來收納充電器、萬能插蘇、USB線等零碎的東西可以讓行裝整理很多。半透明的材質也讓使用者容易找到需要的東西。

 

 

_DSC0542
Dsptch Wrist 相機手帶
成立於2010年,來自美國三藩市的Dsptch,產品以軍裝美學為主調,強調將實用性及潮流元素二合為一。採用降落傘使用的550 Paracord Type III 尼龍物料搭配啞光黑環氧樹脂塗層的 316 不鏽鋼打造,手帶的耐用和可靠性不用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