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2 of 3 in the series 沖繩五天遊記

_DSC0664
從「國際通」走進橫街「平和通」可以找到更多小店鋪,裡邊賣的都是皮革、服裝和各式的土產。

 

rest
多走幾步你會發現一家餐廳上面掛著「花笠食堂」四個大字,還有一個櫥窗擺放了林林總總的定食模型。大家不要期望這是一家華麗精緻的餐廳,因為它是一家走平實路線的家庭料理式餐廳。

 

_DSC0665
從旁邊的小路一路走過去便是餐廳的正門。

 

_DSC0674
沖繩這個地方的確有很多特產,除了之前提及過的鹽雪糕,還有鳳梨、番薯、海葡萄…… 還有一樣一定要嘗試的就是苦瓜了。簡簡單單一味苦瓜豆腐炒蛋已經很好吃,很有家庭的味道。

 

_DSC0678
豚角煮(左邊)也是沖繩的特產,就是類似五花腩的東西,味道帶一點點甜,很好吃。

 

_DSC0669
還有Orion啤酒也是沖繩的代表,去旅行時喝啤酒心情也特別暢快!吃飯時自拍可以用Tiltpod把手機拿住。

 

map
吃飽飯又出發前往觀光了。順帶一提平時我怎樣設計行程。在出發前,通常我都會先用Google Map把所有我有興趣的景點都記下來,然後按照位置和時間規劃路線,最後把要去的地點輸出成KML檔,發送到手機。手機有很多可以閱讀KML檔案的app,只要你預先把當地的地圖下載,即使不使用數據,你也可以隨時透過GPS尋找到你自己和景點的位置而不需要任何收費,非常方便!

 

_DSC0681
隨便一條小路的環境也很舒服。

 

_DSC0684

_DSC0682
下一站要去的是壺屋通,這條小街兩邊都是一些專門做陶器的店鋪,很多都非常精緻。筆者比較幸運,剛好碰著當地正在舉行節祭。

 

cat
街上四處都可以看見可愛的小貓。

 

deco
節祭的關係,路邊多了一些小攤檔,這些精緻的小飾物就是這位店主親手做的了~ 飾物上的顏料好像都是用泥土做出來的。

 

_DSC0687
還有一些攤檔教大家做陶瓷。

 

_DSC0693
一家人蹲著吃刨冰,很溫馨。(換成其他國籍的話,大家的說法會一樣嗎?……逃)

 

_DSC0700

_DSC0701

_DSC0710
好可愛的小朋友~

 

_DSC0738

_DSC0737
本來還有一個民族表演,可惜因為時間關係不能觀看了。

 

_DSC0747
不是自駕遊的關係,前往沖繩其他地區便得乘巴士了。

 

_DSC0749
前往美國村可以乘28號巴士。

 

_DSC0760
一上車,首先要拿一張號碼紙,上面顯示的是你在哪一個站上車。

 

_DSC0767
車上有一個顯示屏,顯示下一個站的名稱和在不同站上車乘客所需要付的車費。譬如說我在第一個站上車,如果在「軍病院前」站下車,就要付710 Yen了。

 

_DSC0766
下車前,按一下這個就可以了。

 

_DSC0768
下車前才付車費。不過因為只收硬幣的關係,如果你只有紙幣,便要先用這個兌換機換成硬幣再付費。

 

_DSC0794
在美國村旁邊有個不錯的沙灘叫「Sunset Beach」,這裡的氣氛不錯,假日很多人會來這裡遛狗、玩沙排或曬太陽,非常熱鬧。有閒情的話,在這裡待半天也不錯。

 

_DSC0827
第二次來到美國村,感覺沒有兩年前的好,雖然整體還算可以,但好像沒有以前般的細緻和熱鬧。下一次來沖繩未必會再來這個地方,省點時間去其他地方可能給好……哈哈。

 

_DSC0828
臨走時遇到一隻很嗲的小貓,一直走在你腳旁輕叫,好像好可憐的樣子。好啦……弄點水給你喝……

 

_DSC0843

_DSC0847
沿著海邊往南走會經過一些海灘、緩跑徑和住宅區。當地人很懂得享受生活,一家大小在沙灘燒烤聊天。

 

_DSC0833
這個地方晚上拍夜景不錯。去旅行攝影最掙扎的是究竟帶不帶腳架好,這一次我選擇了不帶。但要拍風景慢快門怎辦……?

 

_DSC0838
又是靠它咯…… 上圖就是用它拍的,30秒的快門速度還沒問題。

 

_DSC0856
最後一站是平價跳蚤市場,據旅遊書說,在這裡可以找到古董、唱片等各式各樣的自家二手貨。而我到此一遊之後的結論是:……下次不用來。 XD
雖然最後一站算是失望而回,但沿途經過一些當地的民居和看見當地人的生活也是不錯的體驗。

下回繼續。

 

 

相關產品介紹

_DSC0538
1. Dsptch Standard Camera Sling相機帶
成立於2010年,來自美國三藩市的Dsptch,產品以軍裝美學為主調,強調將實用性及潮流元素二合為一,Dsptch過往也經常跟不同設計品牌推出crossover產品。Dsptch Standard Camera Sling相機帶專為便攜和Mirrorless數碼相機而設,採用了1” 訂製渲染尼龍織物打造,耐用和可靠性不用置疑。品牌也非常著重細節,產品同時配備圓線和扁線接頭,以配合不同的相機使用。

 

_DSC0547
2. Tiltpod 迷你相機腳架
Tiltpod 是市面上其中一款最便攜的迷你相機腳架,只有一條鎖匙左右的大小,Tiltpod可以隨時放在口袋或扣在相機上。軟膠質底座加上了防滑坑紋和具有磁力,可以穩定地擺放在不同的表面。弧形的磁石設計讓相機可以輕易與底座分離,並提供相當廣闊的調教角度。Tiltpod 分相機、iPhone 4/4s、iPhone 5/5s三個版本,相機版可以承載一般便攜數碼相機,甚至是使用餅鏡的無反相機。

 

_DSC0560
3. Dodge & Burn 相機 T-shirt
來自美國紐約的Dodge & Burn是一所專門設計攝影T-shirt的工作室。不同的T-shirt都是以攝影為主題,好像是印有Nikon F、Pentax 67、Hasselblad SWC、Polaroid SX70 等等的經典相機系列。而且每一件T-shirt也是在紐約的工作室逐一件人手印製,每一件也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