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_tree01

習慣上我們會說「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因為兩個節日實在太接近了,也因此商場的聖誕裝飾也會等到新年過後才換款式。聖誕過了,新年也過了,你家中的聖誕樹會怎樣處理?在外國 (例如美國),不少人會用真樹做聖誕樹,用完就丟棄了 (甚至假樹都會丟棄)。攝影師 Gergo Gosztom 特地找出那些被棄置的聖誕樹,點亮它們,讓它們在前往堆填區之前,發出最後的光芒……

xmas_tree02

或許你不會每年都丟掉聖誕樹,但在這個消費大節,難道你所浪費的東西又會少嗎?甚麼聖誕大餐 (自助餐)、交換無用的禮物 (及大堆包裝紙)、派對狂歡後的垃圾山,節日的宿醉醒來除了頭痛和不得不面對的工作天,你還記得自己製造了幾多垃圾嗎?

xmas_tree03

這些殘餘光輝的聖誕樹,就是一個象徵,也是一個諷刺,對不同人來說可能有不同意義,但顯然它們成為了「即用即棄」的典型代表。

xmas_tree04

xmas_tree05

xmas_tree06

人類的愉悅是這麼短暫,到了明天,你已經忘記聖誕樹,忘記聖誕節,你正在找下一個瘋狂消費的節慶與理由。

source via Photo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