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01

上個月受到 Samsung 的邀請,參加了一個名為「NX Traveller」的項目,飛往越南進行一個拍攝旅程,地點是越南的河內,及被人稱為「陸龍灣」(陸地的下龍灣) 的寧平 (Ninh Binh)。陸龍灣現時的名氣遠不及下龍灣,也因此沒有後者的人山人海,但隨著今年八月有關 UNESCO 世界遺產的申請進入最後階段,各國旅客大量湧入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有興趣旅訪這裏的攝影愛好者們,就要盡快前去了!這輯照片是以 Samsung NX300 拍攝。

下圖就是位於寧平的的三古 (Tam Cốc),這條河道正是景點的核心,岸邊的船家正等待遊人登艇觀光。

vietnam02

船家都會用腳來划艇的。

vietnam03

這個地方還住著一些農民,河的兩旁偶爾會見到他們的生活作息。

vietnam04

vietnam05

vietnam06

這河道還會經過三個洞。

vietnam07

vietnam08

洞內是甚麼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發掘了,哈哈。

vietnam09

vietnam10

在旅覽完畢河道後,則可徒步走往鄰近的景點華閭寺 (Hoa Lu)。

vietnam11

當日天氣不太好,總是陰陰的,拍出來不算風光明媚,卻別有一番中式山水畫感覺。

vietnam12

vietnam13

寺內有一個貌似「廟祝」的老伯伯,長著漂亮的鬍子,不過他一直叫人進內添香油,要拍攝他不容易呢。

vietnam

天氣不佳,卻無礙拍攝的雅興,因為這裏四處都令人忍不住要按快門,以黑白來表現的話,更有水墨畫的意境。

vietnam15

如果大家找到河內的 local tour 店,會發現這個陸龍灣的照片是如下的︰

vietnam2

原來河道兩旁是非常漂亮的稻田!但據說要在夏天才會變這樣的!其他日子則是綠色,而冬天就變成純粹河道了。夏天去會更好?但聽聞非常炎熱,大家要自行考慮了。不過,其實當地的奇山異水本身已經很漂亮啊。

最後一個寧平的景點則是更冷門的 Mua Cave,但如果大家前往陸龍灣,則不應該錯過這裏。

vietnam16

在這個地方,遊客可以走進圖中右方的山嶺,一覽區內全景。

vietnam17

vietnam18

在步行大約 30 分鐘之內,就可以登上山頂看到下圖的陸龍灣景色,相當壯觀。可惜當日天氣不太理想,視野不夠遠呢,如果好天氣的話可說風光如畫。

vietnam19

 

另外我們還在河內市中心走了一轉。

vietnam20

由於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市內有很多法式建築,即使獨立了,但當地居民仍相當喜歡這些款式,所以就算是新建居所,也會沿用這類風格,所以城市風光其實頗為一致。

vietnam21

vietnam22

河內逢星期五、六、日都有相當繁華的夜市,很值得去看看及拍攝。

vietnam23

vietnam24

今次旅程遇上不少雨水,在濛瀧的天氣下,河內依然有不少漂亮的景色。

vietnam25

趁著還有空閒時間,則到訪了「河內主席府」,現在是政府的議事堂,以前曾是胡志明的居所。

place02

在導遊的口中,胡志明是受越南人愛戴的偉大國父,而且憂國憂民、才華橫溢,這些故事對於外國人來說大概只能算為花絮,但這個故居風景確實很不錯。

place01

順帶一提,今次的活動其實還有一團 Samsung 相機用家參加,有不少都是攝影新手,一邊學一邊玩,而團中更有一些拍攝功課要做,例如街拍、建築拍攝、人像攝影等等,例如下圖就是活動之一。

vietnam28

vietnam29

大家還可以到有關網站,看看其他參加者的照片,連結︰https://www.smartphotography.asia/nxtraveller

至於越南陸龍灣,我也希望有天能再去一次,因為真的很漂亮呢,大家也有興趣嗎?不如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