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一個現代人平均可以活30000天。也就是說,大概你可以吃30000個晚餐。午餐,早餐你未必可以選擇,但晚餐你總可以選擇和你的朋友和摯愛一起享用,是真真正正屬於你的快樂時光,但來到今天,要享用有質素的晚餐絕非易是,這亦是攝影師拍攝這輯作品的目的。

 

d2

到底和誰吃,怎樣吃和吃什麼?對繁忙的人來說,這大概沒有什麼所謂。對很多人來說,只要食物營養高和好吃,就稱得上是一頓有品​​質的晚餐,可他們卻忽略了用餐的態度。美國的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在過去的30年裡,人們用餐時的注意力越來越不集中,一餐飯有一半的時間心思都不在吃飯上。可能是去了你的手機、被電話打擾、有兒女的可能被小朋友打斷……攝影師Miho Aikawa的靈感正來源於此,她想通過相片讓人們意識到專注吃飯的重要性。一頓有品質的晚餐,應當是細細享受著食物的美妙,而不是草草敷衍了事。

d3

要進行這個計劃並不容易,主要是要找一堆肯給你拍下食相的人,而且還不是拍豪華大餐,而是草草的一餐。從一個人吃晚餐的方式,你大概也可以推斷到這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d4

d5

d6

d7

d8

d9

d10

d11

d12

d13

d14

d15

d16

d17

d18

d19

d20

d21

d22

d23

d24

d25

Miho這輯作品全在紐約拍攝。她是位自由攝影師,並在2006年奪得了日本廣告攝影師協會大賽的最佳企業商品廣告獎。她的作品也多次在各個展會中展出,並被博物館收藏。對你來說,一餐有質素的晚餐又應該是怎樣呢?

Via BurnMagazine

有關晚餐的攝影,我們還介紹過死囚的最後一餐一個人的寂寞晚餐、還有和80個想出軌的男子吃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