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sive New Year 2014

除夕煙花是世界各地的例行節目,也吸引了無數的人前去拍攝。一般來說放煙花的時間頗短,因為很燒錢的,所以就算香港也只是發放大約 20 分鐘左右,兼且整個表演還很講究電腦的準確調控,例如早前提及過的「破世界絕錄的杜拜煙花」就是一例,不過失誤卻也有失誤的樂趣!例如上圖來自攝影師 Kimmo Kuloveski 的作品「Explosive New Year 2014」,早前上了 Flickr Blog 的介紹,更被網友所廣傳,因為這正是失控的煙花景象!

這些煙花是在芬蘭赫爾辛基發放,是慶祝 2014 新年來到,原本是預定在天空爆發的,怎料就在地面失控爆開來,結果就變成上圖這種鋪天蓋地的效果。幸好當時沒有人受傷,而攝影師因為一早設好相機為 2 秒快門,因此也就拍攝到這個畫面了。

Explosive New Year 2014

上圖是第一張圖片的局部截圖︰從煙花的條紋來看,當時真的很大風呢,極為寒冷,所以攝影師也僅僅逗留了 30 分鐘就走了。

除了上圖外,攝影師的相簿內也有其他不錯的照片,可以看看︰

fireworks03

fireworks04

fireworks05

說起來,我們以前也介紹過另一輯同類作品︰「難得一見的失控煙花匯演

Kimmo Kuloveski 的相簿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