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01

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了,而且拍攝功能亦越來越強,每個人口袋中的手機都可以隨時拍照,隨著社交網站的流行,更發展成以手機即影即上載的風氣!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一位iPhonegrapher 三井公一 (Koichi Mitsui)

 

三井公一先生於1980年代,曾擔任報社週刊雜誌部門的專屬攝影師,而後則自立門戶。於1990年至2000年間,主要的工作內容為從事網路內容製作、廣 告、賽車運動等攝影相關作業。目前不僅提供了專業的相片予日本國內外的報紙、雜誌等,而且還以相片庫的形式,提供廣告用的商業相片。此外,還與日經新聞系 的網站合作,持續連載中。
mitsui10
三井公一先生一直都喜歡用iPhone拍攝及上載到社交網站分享,他在2010年六月於東京舉辦了名為『iの記憶』的個人攝影展,隨後更將作品輯錄為《愛戀 iPhone 攝影集》,此書更有中文版本,三井公一也在書裡這樣寫道「堅信您手中的iPhone 就是一款“相當於35mm定焦鏡頭的相機“,把它放入您的口袋,出發到外面的世界去(拍照)吧」。

mitsui02

mitsui03
mitsui04

mitsui05

mitsui06

mitsui07

mitsui08

mitsui09

mitsui11

mitsui12

mitsui13
三井公一相關連結

個人網站:Sasurau.com

網誌:Posterous

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sasur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