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_1 綠洲 Oasistrek

平山仔位處屏風山的南麓。由於獨處一隅,遊人稀少,成了蝴蝶、豆娘等昆蟲的樂園。平山仔與沙羅洞及鶴藪水塘相隣,兩地均有山徑可互通往來。

鶴藪道近鶴藪圍下車,沿著鶴藪道行走。走過露營地點後,續上走至鶴藪水塘隨後。左走橫過水壩,沿車道行走至涼亭,由此沿衛奕信徑左走(右方為鶴藪水塘家樂徑),走過在松樹下的山徑,在分支處右轉 (左方可沿衛奕信徑上攀屏風山)前往平山仔。

及後沿山徑而行,,走過小溪,隨泥徑一直行走。在分支處取道左面往沙羅洞 (右方可返回鶴藪水塘),再往前行接上寬闊的路面 。隨後在避雨亭接上車道,微升一段後,在右方建有護欄的水泥梯級急降。走過鳳園,再循鳳園路直走至大埔汀角路完成旅程。

ping_2綠洲 Oasistrek

ping_3綠洲 Oasistrek

總結:平山仔雖沒有特別的景觀,但環境寧靜,路線明確。除了末段須沿梯級急降外,可輕鬆快捷地走畢。

後感:平山仔背靠屏風山、前臨流水、光線充足、環境及位置甚是優越。然而村內只剩颓垣敗瓦,看來只有小昆蟲小動物才懂得欣賞這片天地。

交通:

起點 路線 需時 收費 及 服務時間
小巴 52B 粉嶺鐵路站 – 鶴藪
(鶴藪圍下車)
30 分鐘 詳細資料
終點 路線 需時 收費 及 服務時間
小巴 20C‧20K 各區 – 大埔墟鐵路站
(汀角路上車)
10 分鐘 20C‧20K
小巴 26 號 大埔教育學院 – 馬鞍山
(汀角路上車)
詳細資料
巴士 74K‧75K‧275 號 各區- 大埔墟鐵路站
(汀角路上車)
15 分鐘 詳細資料

原文位置

「綠洲 Oasistrek」(www.oasistrek.com)
「綠洲 Facebook」(www.facebook.com/oasistrek)

(圖片及文字經綠洲 Oasistrek授權,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hkpla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