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起來的企鵝
stuck01

相信大家都聽過近日一則新聞,就是俄羅斯船隻「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 上月受困於南極海域,然後中國雪龍號前去救援時,亦一同被困,這事成為全球注目的事件。不過現時所有人已經安全脫離,前者的旅客乘坐直昇機離開,而兩艘船亦終於脫離冰層,有驚無險。如果當時你就在船上,拿著相機,會做甚麼?當然是不停拍照吧?這正是攝影師 Dr. Andrew Peacock 所做的事。

這一系列照片,攝影師在事後寄給 National Geographic,在受困期前後拍攝的時光,成為珍貴的紀錄。雖然今天越來越多人能夠前往南極拍攝,而且裝備也越來越厲害,但是這些作品依然令人難忘。

冰山巷
stuck02

與企鵝一同步操……
stuck03

模特兒任拍啊!
stuck04

受困的俄羅斯船隻
stuck05

stuck06

stuck07

stuck08

受困仍不忘研究
stuck09

企鵝衝過來了!?
stuck10

船上的食物足夠提供數星期,還未至於恐慌……其實在現代通訊設備齊全的情況下,實在安全得多呢。
stuck11

stuck12

超特別的大合照
stuck13

雪龍號,這麼近,那麼遠。
stuck14

乘客正向雪龍號的直昇機揮手。
stuck15

說起來,你還記得「在南極洲發現了冰封100年的負片」,其實在 100 年前,人類已經征服這裏了,而且今次也算小兒科呢,你看過「100 年前困於南極 22 個月,不忘拍攝」嗎?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