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01

可怕的風暴要來了,你的選擇是 (A) 馬上逃跑;還是 (B) 拿起相機向前衝?毫無疑問,攝影師 Mike Hollingshead 的選擇一定是 (B),而且他不單迎向風暴,每年更駕車達 20,000 里來追逐風暴,並拍下一張張震撼的作品!

storm02

storm03

令人毛骨聳然的「乳狀積雲」,其實不論是風暴前,或是風暴後,天空都會出現各種奇妙的變化,攝影師也有拍攝到這些景象。當然,這也得在美國這種土地遼闊的地方才拍得到,香港就困難得多了!但正因如此,每年美國都受到風暴災難困擾啊。

storm04

storm05

storm06

storm07

storm08

storm09

storm10

storm11

storm12

storm13

storm14

storm15

攝影師追逐風暴已經超過 10 年,他拍攝的作品在互聯網上亦相當受歡迎,有一些可能你都見過。而在 2004 年的一場德州風暴及 2005 年颶風卡特里娜吹襲時,他的作品亦被瘋傳互聯網,雖然是典型的網路謠言誤傳,卻也同時再令他更加出名。

現在大家快仔細看他的作品,下次又來誤傳颱風照片的時候,你也可以指正呢。

延伸閱讀︰

風暴美學 – Mitch Dobrowner

「追風者」風暴攝影師專訪

Mike Hollingshead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