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 CITY
triexposure01

早前我們才分享過一篇文章「可能是世界上最難影的配相」,可見攝影記者要替文章找配相,實在不是易事,而來自《Seattle Times》的攝影師 Marcus Yam,則為了他們一篇文章「To compete and thrive, Seattle strives for global status」而要拍製配相,由於文章結構龐大,談及美國西雅圖這個國際大都市的整體發展與規劃,如果是你的話,會怎樣拍攝呢?這位攝影師則進行「三重曝光」,不用後製,直接在相機內透過精心建立的照片表達豐富的訊息!

攝影師要在照片內包括「國際都市」的概念影像、與西雅圖相關的事物及能夠將兩者連結的圖片,這就需要非常耐心而準確的計劃及曝光,也要四週探索及研究,以拍到理想的影像。攝影師所用的是 Canon 5D Mark III 內置的重曝功能,三重曝光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拍攝第一張相 (稍為曝光不足),然後在其上再曝光一次 (低半級),最後再曝多次 (低一級),這樣就會得到他理想的作品,

當然實際拍起來是很困難的,所以攝影師用了差不多 400 小時來拍攝整個系列!他分享說,有三樣東西是必要的︰大量的耐性、舒服的鞋子及一個測光錶。

GROWING PAINS
triexposure02

INFORMATION AGE
triexposure03

THE CHARM
triexposure04

CHIEF SEALTH
triexposure05

UNIQUENESS
triexposure06

DISPARITY
triexposure07

CACOPHONY
triexposure08

TRADING IDEAS
triexposure09

OVER THE HORIZON
triexposure10

下圖是一些製作的筆記︰

triexposure11

triexposure12

如果你要為自己的城市拍攝同類作品,有在腦海裏想到甚麼嗎?

source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