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匈牙利歌手 Boggie 曲目「NOUVEAU PARFUM」的 MV,影片看來很簡單,就只是一直看著她面對鏡頭唱歌,特別之處是,她一邊唱,畫面就像實時的 PS 操作,將她不斷改頭換面,從一個素顏的女孩變成典型的「美女照片」!

歌曲本身都相當好聽呢……MV 的修圖介面當然不是 PS,只是一個仿修圖工具,那麼整個 MV 想說的是甚麼呢?

有人認為這是「反 PS」的宣傳,即是想告訴你現在屏幕上所看到的一切,都經過了過度泛濫的後製,不論照片或影片,都失去了真實性,也扭曲了人的美感云云,正如一直以來多個反 PS 的宣言。

不過另外也可看作是「反化妝」呢,雖然手法是數碼後製,但實情是幾乎所有動作都能夠用化妝 / 易容術去處理,就算世界上沒有了 PS,你想找到一個所謂天然的美女,也依然極為困難,尤其是娛樂界呢。

ps

當然,這個 MV 本身的製作手法還是令人好奇的,到底是真的用後期逐格修圖處理,還是先化妝後剪接穿插呢,有點期待會否有 BTS 看看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