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軸鏡頭,本來主要是用來修正以普通廣角鏡拍照時所產生出的透視問題,但後來卻被廣泛利用來創作變化景深聚焦點位置的攝影作品。運用移軸鏡頭可以將真實的場境拍攝成微縮模型效果,這種效果具有超乎視覺的吸引力,使作品好像身處一個「微縮城市」當中,但具有移軸功能鏡頭卻只有定焦鏡頭,而且價錢亦非常昂貴,假如只為拍攝這種微縮模型效果而購買又好像有點不值!

其實這種微縮模型效果是可以透過Photoshop等圖像軟件後製模仿出來的! 目前在美國南加州的PlainJoe工作室擔任設計主管艾德麥高恩(Ed McGowan),他就在Flickr上發佈了一輯名為”Fake Tilt Shift“的偽移軸作品,並且在網絡上廣被攝影網站轉載流傳。有趣的是這些轉載的攝影網站都竟然當成真的移軸攝影作品來介紹,這極有可能是首位轉載出來的大哥擺了大烏龍,而其他轉載再轉載的攝影網站都不假思索的照抄過來!   真是滴汗! 有興趣了解哪些網站擺了烏龍可點擊這裏查看!我們遲些將為大家介紹用PS製做出這種效果的方法!

FakeTiltShift01

FakeTiltShift0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FakeTiltShift04

FakeTiltShift05

FakeTiltShift06

FakeTiltShift07

FakeTiltShift08

FakeTiltShift09

FakeTiltShift10

FakeTiltShift11

FakeTiltShift12

FakeTiltShift13

FakeTiltShift14

FakeTiltShift15

FakeTiltShift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