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相好去處攝影比賽正式完滿結束!下面的Google地圖為入圍作品所在的位置!這次比賽我們共收到90份作品,作品質素都非常之高!

(按一下標誌內的連結可進入相關的Post,Google地圖的並非準確位置,詳細位置請參閱各個Post入面的連結資料。)

下面為20個入圍地點:

丫髻山 – 元朗漁塘日落美景
碧瑤灣停車場 – 荒涼而美麗的隠閉空間
勵德村 – 令人著迷的圓型屋村
南生圍 – 野火燒不盡
和合石和興遊樂場 – 鳥語花香的小綠洲
城門水塘 – 水浸白千層
塔門 – 寫意閒逸的邊界小島
大尾督燒烤王 – 藍天碧海,遠眺八仙嶺
大棠紅葉 – 香港賞楓好去處
烏溪沙 – 白泥以外拍攝日落的最好選擇
物華街的臨時小販市場 – 攝盡人生百態
河背水塘 – 青青湖邊草
茶果嶺村 – 舊夢不須記
西環 – 鐘聲泳棚
西貢泥涌 – 周末消閒好去處
道風山 – 古色古香的中式基督教廟宇
銀線灣 – 日出一千次
長山 – 世界級的西貢內海美景
長青 – 獨步疾走三支香賞四方景
龍鼓灘 – 遠眺中華白海豚

我們兩個群組是根據以下三項準則去進行評審:

1. 地點獨特性30%(地點是否少人得知?)
2. 文字20%(介紹是否詳盡、有趣具原創性?)
3. 構圖50%(顏色運用、意境)

雖然佔分最多的是構圖,但最具決定性的卻是地點的獨特性!因為相片大家會投稿來比賽的,質素都不會差得太遠。反而相片地點太熱門,都成了不少落選的人的致命傷……(我們總共收到了5份南蓮池園/志蓮淨苑以及4份下白泥的相片,還有4份是南生圍的……)至於落選的朋友,請不要感到灰心,我們會挑選當中一些精彩作品再作介紹!

我們總共會開放兩星期供各位投稿,每天同時會在各位的facebook介紹兩個攝影地點。兩星期後(3月7日),我們會以最多人Like/Share的數目來決定冠亞季軍!

入圈的朋友,可以成功得到由AO Photobooks送出的高級相簿打印服務,每份價值454港元!

獎品詳情可參閱:http://www.aophotobook.com/photobook_chi/fotobookmain.php

在進行了兩星期的facebook投票評選後,我們終於選出了冠亞季軍,得主分別是:

tn000006

季軍:勵德村 Eric Luk(得獎作品

IF

季軍:大棠紅葉 Wong Chun Ho(得獎作品

季軍獎品:

tn05

亞軍:塔門 Casper Lam(得獎作品

DSC_0316

冠軍:西環 許嘉曉 (得獎作品

在此我們再一次多謝兩間贊助商Lomography以及AO Books,以及各位參加者的踴躍參與。我們將在一星期內用電郵通知各位領獎方法,請留意你們用來投稿的電郵!新比賽即將公佈,各位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