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惡搞圖)
iphone

在去年九月才上市的 iPhone 5S 至今還未到半年,網路上已經謠言滿天飛,到底純屬炒作,還是廠商的預早宣傳的技倆,大家可以自行判斷一下。據中國網站 it168 的消息,來自台灣的產業鏈,最新的 iPhone 6 已經有不少規格流出,包括有更大屏幕 (不是上圖惡搞),而鏡頭光圈亦會由 f/2.2 增大至 f/1.8。

另一方面,鏡頭濾光片則以樹脂製造,由日本樹脂開發商 JSR 提供,改善強光下的成像能力,並且可以擋下特定波長的光線 (IR filter?),而透明度等則可保留下來。至於相機的像素會達 1000 萬或以上,比起現時的 800 萬像素更高。還有電力方面,則有可能使用太陽能電池,以增加續航時間,但這些資料還有待證實。

有關消息已經在國內外多個網站流傳,話說回來,iPhone 現時的拍攝能力已經相當高,例如早前「Macintosh 30 歲了! 蘋果公司用 iPhone 拍攝慶祝影片」,有關影片相當受歡迎,可見手機攝影硬件規格的提升,已快到一般用家未必分辨到的程度。接下來更重要還是低光拍攝能力和對焦速度,又或其他特別功能了,例如越來越受重視的慢鏡頭拍攝。

via  it168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