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題目由 Photoblog 編輯所擬)

年三十晚匆匆忙忙的買完a7 再加 voigtlander 支 35mm 1.4。然後便趕住第二日出發去旅行。雖然不是很長的旅行,但就剛好夠我試這部新機。拍的不好不會是大損失。拍的好的話即是說沒問題啦~ 完全沒有壓力真好。其實說到沒有壓力,拿著這麼小的full frame機真的可以說心情也會放鬆。最起碼你拍照的時候現場不會有一種突然嚴肅起來的感覺。

我不是富貴的用家,可能有很多人有一大堆手動銘鏡等著 「解封」(一說到A7(R)大家好像一定要用個字)。但我不是,我什麼都沒有,也沒打算會買很多鏡頭。而且是一個完全沒有用過手動鏡的人,之前主要是用m4/3而已,所以要在一夜之間習慣對我來說非常有挑戰性。說到35mm 1.4,網絡上找到的評價都不怎樣。無他,可能大家都拿它來和 Leica 或者35mm 1.2 比較。以上的鏡頭我都沒用過,所以完全不知道比我手上的這支好多少。所以我個人的感覺是非常主觀的。

好,不說這麼多器材,相片才是最想share 的東西~

new_year01
白色的建築加藍藍的天真的襯到絕~非常喜歡這個組合。

new_year02
九隻神獸全齊(九隻是最多)

new_year03
故意對錯焦,再加一個鬼影光環。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的鬼影,充滿新鮮感的我覺得很漂亮。之後用久了不敢說。

new_year04
這支鏡頭雖然便宜,不過還ok 銳利啦~在適當的settings 下

new_year05
倒影

new_year06
又來一個光環,邊位成像完全鬆散。手動鏡相機沒有記錄光圈,應該是f/1.4

new_year07
熙來攘往

new_year08
書法的大叔教小朋友寫字

new_year09

new_year10
這個公園其實很大,怎麼也行不完

new_year11
又是故意的朦朧,有時候講意境就算啦,看看旋轉的散景也挺有趣。

new_year12
大紅燈籠高高掛

new_year13
又係講意境,爆光有feel

new_year14
遠景,ok 啦,故意大光圈的,令到兩邊的樹枝邊朦

new_year15
泛舟湖上,暗角嚴重啊~

new_year16
又再爆光,峰值對焦在這些時候完全沒用

new_year17
在這個公園的中心是一個非常大的湖,給大家泛舟啊,欣賞湖光山色等的,挺漂亮的。另外還有一個觀光船的遊覽。見沒什麼好做,就每人給30元上船了。原來船上有瘋狂的表演,一班人在亂跳 😛

new_year18
不過給我練習拍照就一流! 😛

new_year19
煙霧瀰漫~

 

拉到最底按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