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01

大自然送了甚麼禮物給人類?是食物、飾物和原材料等等,但在若干年之後,你可以從海邊拾到的,不再是漂亮的貝殼,而是一個個膠水樽、各式各樣的垃圾與污染物。美國攝影師 Barry Rosenthal 走在紐約海旁,再找遍不同的海灘,把那裏沒有人能清潔完的垃圾拾起來,再拿回工作室、分類、拍攝,成為作品「Found In Nature」。極為諷刺的是,雖然他是在自然界中找到這些垃圾,但說到底,所有垃圾都是人類送給大自然的。

Self portrait of Photographer, Barry Rosenthal.

說起排列,我們曾介紹過「Sam Kaplan 的創意排列攝影作品」或「Jim Golden 的靜物排列攝影」,都是很不錯的作品,能把物品排出搶眼的視覺效果。但原來,把海邊的垃圾排起來,同樣令人難忘。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攝影師可以在海邊執拾到甚麼?

nature03

nature04

nature05

nature06

nature07

nature08

nature09

nature10

nature11

nature12

nature13

nature14

還有很多作品,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至於海洋污染的問題,這篇「中途島上的信天翁,肚子內的是塑膠垃圾」是很值得一看。

Found In Nature via PAD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