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Angelo DeSantis
videographer

現在越來越多新人,不單喜歡聘請攝錄師替婚禮拍片,更要求有故事、有氣氛、有水準,所以專業的 Wedding Videographer 就變得吃香。當然拍製的門檻亦較高,由拍攝、收音、剪接都需要相當多的投入與付出。但與此同時,能夠拍出一輯令新人感動的作品,滿足感也是相當高的。來自資深拍片人 Griffin Hammond 的講解,一系列貼士可供大家參考。

1) 出席展覽或派發卡片當然重要,而「口碑」才是最強大的宣傳。

2) 在最初起步的時候,不妨為朋友熟人甚至陌生人進行一次廉價甚至免費的服務,以此作為你工作宣傳的起點。

3) 別放過宣傳自己的機會,要在不同的社交平台展示你正在尋找拍攝機會,但小心別變成濫發 / 洗版。

4) 拍攝多一點影片,好讓自己在後製時能有較多選擇,並且讓影片能以「說故事」。

5) 試著跟新人拍攝簡單訪談,這可以增加影片的感覺,亦可以讓他們的聲音疊加婚禮派對的影片,也是個不錯的表現手法。

6) 選用一些良好的攝錄機穩定器,例如 Glidecams

7) 準備多一點的相機或收音器,剪掉多餘的影片總好過沒有東西可以剪輯,甚至可用 GoPro 拍出特別角度。

8) 永遠為意外做準備,無論是臨時取消或臨時增加的東西。

9) 將 5 小時的影片剪為 1 小時的作品,可考慮拍製一段 5 分鐘的超精華影片,內加一段慢鏡頭影像,把重要時刻以慢鏡播放。

10) 盡可能提供高解像度的作品。

以下還有更詳盡具體及實用的介紹,影片還附有字幕,值得一看!

相信大家都能因此了解到更多拍出婚禮好影片的秘訣,祝大家工作更順利!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