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3 of 6 in the series 1萬元美西自駕遊

1

為什麼叫小人國的世界呢?就是正常人來到這裡都變成小人了!這裡全部都是擎天巨木,就像上面的圖一樣,汽車也像玩具!

sk2

sk1

公園外圍其實沒什麼特別,一路都是這些起起伏伏的山坡,到進入公園範圍後,就出現令人震驚的一幕了。

2

全都是這種幾乎見不到頂的巨型紅杉!小編人生中都沒有見過這麼巨型的樹,每一棵差不多都有近10層樓高!路邊有一些倒下來的樹木——

sk3

就如這一棵,這棵樹在100多年前就已經倒下,但到今天仍然沒有爛掉!中間穿洞的樹洞可以足足讓起碼3個人同時走過!如果要用人手牽手圍起來的話,最粗的一棵起碼要20個人才可以圍起來!

3

美洲杉及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其實是兩座相連的國家公園,門票是買一送一的。美國本土的最高山峰惠特尼峰位於美洲杉國家公園內。美洲紅杉是世界最巨型的生物,有的年齡可以高達2000年以上,紅杉雖然不是最高的樹,但是光比較樹幹的體積的話,它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

4

美洲杉國家公園的主要景點包括巨人森林(Giant Forest)、謝曼將軍樹(General Sherman Tree)、 摩洛岩石(Moro Rock)和水晶洞。將軍公路(General Highway)是兩座國家公園的主幹線,連接了兩座公園及大部分主要景點,但由於積雪太多無法進入,這個季節公園內的積雪才剛開始融化呢。

5

在冬天來,看到雪花從樹木之間飄下的感覺實在是十分神奇,真是一座充滿靈氣的森林。在森林內拍攝的話,最好帶備一枝廣角鏡。筆者這次帶同了一支14-24,可以清楚地將整棵樹木完整地攝入鏡內。在森林內,遠攝鏡反而派不上用場。

8

園內有兩棵特別的紅木杉,兩棵都是以美國南北戰爭的將軍名字來命名,腰圍最闊的一棵叫Grant Tree,位於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內,另一棵最高的General Marshall Tree 則位於美洲杉國家公園內。樹的外圍以圍欄圍起,只能遠遠瞻仰,整棵樹有10多層樓高,以廣角鏡可以勉強拍下。

6

和加州另一座大有名氣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相比,由於地處偏僻,人流和車流都要少得多,要如果是要看樹木,世界上應該沒有別的地方比這座公園更宏偉了。

7

美洲杉及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