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_raw01

Adobe 發佈了新版本的 Camera Raw 8.4,Photoshop CS6 用家可以更新支援的相機清單、鏡頭修正檔等,而 Photoshop CC 的用家則有新增功能;當然同場還有新版本的 DNG Converter 8.4,如果你最近買了新機的話,這個更新可以幫助你用 PS 處理那些 RAW 檔了。

新支援的相機型號包括 Canon 1200D、Fujifilm X-T1Hasselblad H5D-50cHasselblad HVNikon D3300 及 D4S、Olympus OM-D E-M10、Phase One IQ250Sony A5000、 等等,另外還新增了 Fujifilm 一系列相機的色彩描述檔 (color profile),就能夠更準確地展現出相機原設的影像色彩。

至於 Photoshop CC 的用戶,將可以看到一些比較大的功能強化,例如下圖增加了右下角三個按鈕,預覽模式多了,讓人能夠較清晰比較修圖前與後。(更像 Lightroom 了吧?)

camera_raw02

另一個則是針對拍攝寵物的紅眼移除工具,如果你有拍攝寵物的話,或許會覺得有用吧。

camera_raw03

最後關於鏡頭修正檔,也包括了 Apple iPhone 5c、SIGMA 24-105mm F4 DG OS HSM A013、Zeiss Otus 1.4/55 ZE 等幾個,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Adobe Blog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