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

在互聯網上偶爾會看到上圖,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 PS / 偽造的照片?這是個有趣的謎題,幸好也會找到答案。

仔細在網上發掘資料的話,你會發現這張照片被稱作「Daredevils Tennis」,拍攝於 1925 年美國洛杉磯的上空,圖片中的兩人分別名為 Gladys Roy 及 Ivan Unger,飛機的型號是 Curtiss JN-4 “Jenny”,而飛機的駕駛員則是 Frank Tomac,當時他把飛機一直保持在 3,000 尺的高空,而最大的問題是,很難把打出去的網球拾回來……

為甚麼他們要這樣做呢?原來當年常會舉辦航空展覽,以展示正在不斷進步的航空科技,並因此衍生出名為「wing walker」的表演行業,上述兩人正是當時著名的 wing walker「13 Black Cats」成員。最後他們當然成功著陸,可惜的是,Gladys Roy 在 1927 年 25 歲的芳齡,還是死在飛機的手中,不過是一架在陸地上的飛機,而她當時心不在焉地走過它正在旋轉的螺旋槳……

至於是誰拍攝這張照片呢,就不知道了。話說回來,也許因為這個影像太經典了,甚至廣告都要向它「致敬」一下呢︰

)

想看更多當年 wing walking 的資料,可以看看 wiki︰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g_walking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