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5P-CL

日本相機界兩大龍頭攜手推出新相機?其實這是 Canon 進軍工業相機界的新產品 M15P-CL,而據指由於有關領域目前已由 Nikon 的工業鏡頭所壟斷,因此這部相機也只能採用 F mount,所以就變成 Canon 機專用 Nikon 鏡頭的情況。

這相機據稱適合用於液晶面板、太陽能電池板和單反光學元件的品質檢測,以滿足業界對於精密質素的要求。過往主要通過眼睛去進行的檢測,可透過高像素的工業相機來補助。這部近 1500 萬像素黑白 CMOS 的相機,有出色的動態範圍及低噪効能,在低對比度的環境,仍能辨悉出肉眼都找不到的花痕、缺陷或外來物。

其尺寸為 70 ×70 × 100mm,重量約 500g,連拍速度可達 5.9fps,另外還支援 Camera link 接口標準,不迥對於普通人來說,應該不太可能用到這相機了……

想了解更多詳情,可以按此看看產品文件,或看其官網介紹︰M15P-CL

參考︰Digital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