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01

假期不知道做甚麼好?對於養著寵物,同時又喜歡攝影的人來說,似乎完全不用替他們擔心吧?就像攝影師 Elke Vogelsang 拍攝她家裏三隻愛犬,無窮的表情變化、超可愛的親密動作,既惹笑又溫馨,你可以從照片裏感受到攝影師滿滿的愛!

她本身是一名專業人像攝影師,但似乎拍攝寵物更加厲害!?這三隻狗 Noodles、Scout 和 Loli 更是領養回來的,誰說拍攝狗狗要理會血統和價錢?對攝影師來說,每一隻小狗都有獨特的個性,而且天生熱情兼且滿有活力,就像小孩子一樣,永遠都能帶給她驚喜。

dog02

dog03

那麼拍攝小狗的時候,有甚麼要注意的呢?攝影師在 SLR Lounge 的訪問中分享了以下幾點︰

1) 要帶上助手,因為不是所有寵物都經過訓練。

2) 動物會對食物或玩具有反應,所以請助手把它們放在你的頭部後方,以吸引牠們注意。

3) 嘗試用口哨或口令,但不要嚇怕小狗。

4) 要有耐心。

5) 要拍攝有趣的寵物照片,必先有心理準備弄髒衣服。

6) 在拍攝前先弄清有關品種的習性。

7) 跟其他寵物攝影師多作交流。

8) 不斷練習!嘗試找本地的領養中心、遺棄動物義工,他們會有可拍攝的對象。

dog04

dog05

dog06

dog07

dog08

dog09

dog10

dog11

dog12

想欣賞更多作品的話,可以到攝影師的 Facebook 或 500px 頁面瀏覽。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