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01

世上最厲害的「自拍相機」應該就這部了,因為你可以放它進入血管甚至心臟拍攝,要把你的「心意」拍出來送給女友,這應該是首選了。(笑)  來自 George W. Woodruff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科學家 F. Levent Degertekin 及有關研究團隊,開發出這部直徑只有 1.5 毫米的相機,在一塊極迷你的晶片上,有超過 100 個零件,當中包括 13 條微型線路傳送資料,並且可以自由進出血管,拍攝到 60 fps 的即時 3D 影像,非常厲害。

「拍攝」的原理當然不是傳統相機的光學物理,而是利用超聲波來製造影像,就像掃描孕婦胎兒的方式吧,因此就能在體內拍攝;而電力方面,則只需要 20 毫瓦,因此不會在體內出現過熱的情況,甚至還有休眠技術,可以在不用工作時關掉 sensor。

camera02

這「相機」預計用於醫學用途,原型已經開發出來,不久將來或許會有人體內藏著大量相機,隨時拍攝自己的身體變化呢。

via Georgia Tech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