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看起來好像靜止不動,似植物多過動物,但事實上在牠們華麗的外表下,卻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在昆士蘭大學的 PhD 學生 Daniel Stoupin 的作品「Slow Life」,你會看到極為精彩而不可思議的影片,雖然有時會遇到點點噁心的外表,卻依然令人引不住把全部看完!

真是非常厲害,而且拍攝了 150,000 張照片來製作,為甚麼這麼多?因為這是使用微距攝影的景深太淺,因此他使用了包圍景深 (疊焦 focus stacking) 的技巧,每一張以大概 3-12 張不同對焦點的照片來合併,最後來有這麼清晰的作品。而為了增加拍攝成功率,他用了幾乎 9 個月時間去練習,及了解更多這些奇妙的生物。

使用的器材包括 Canon 7D、5d Mkiii、Canon MP-E 65mm f/2.8 1-5x 微距鏡頭 等,另外還用了 Cognisys StackShot 作為疊焦的工具。

如果你對於他這個作品想了解多,可以按此到他的 Blogpost 瀏覽。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