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自1942起,性工作在瑞士已是合法,而法國攝影師Malika Gaudin-Delrieu則去到當地,希望可以從這個國家對性工作的看法,更加了解其本質。後來她遇到Claudette,一位雙性妓女。

221

19

Claudette是一位性工作者、雙性人和爭取性工作者權益的活躍份子,然而她也是一位單車運動員、父親與祖父。我們都會驚訝Claudette的成長背景混雜了無數社會的禁忌、矛盾與衝擊,而當我們嘗試去想像如何協調和接受這些東西時,Claudette就是一位活生生的例子,展示如何摒棄社會的固有看法,活得自在、活得快樂。

113

29

Claudette出生的時候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盡管父母在她出生證明上寫上她是男性,但在Claudette的成長程過程中,他們都容許她自由地遵從她的性別喜好。

03-1

基於Claudette法律上的男性角色,她能夠與Andrée有一段正式而且美好的婚姻。今年已是她們結婚的第52個年頭,並育有3位子女。

26

“我只賣屁股,而不是靈魂。雖然這是很難,但會比較純潔一點。”性對於Claudette而言,是美好的,是不需要為此感到羞愧。對於來光顧她的客人,Claudette認為他們才是可悲的一群。有些人不能控制對性的渴求,往往在完結後才突然發現自己需要面對家人、道德批判、與房租。有些人甚至會發現自己需要在大雨下走路回家,因為他們已把唯有的金錢都付在嫖妓上。

122

24

作為一位性工作者權益的捍衞者,她沒有隠藏自己的性別與自己本來就是性工作者這一事實,即使這樣會斷絕她與某些家人的關系。她沒有強逼那些家人接受自己,也沒有強逼自己迎合他們。

211

關於雙性人,我們會覺得他們奇怪,或會不其然地聯想到性開放、無恥、變態、云云。的確,我們傾向以一套固有想法或關聯式的思考去評論一些人,尤其是非我族類者。在這裡是雙性人,在其他處境裡可能是不同膚色的人、不同地位的人、不同性向的人、男人或女人。但當我們能放下這套想法,嘗試細心留意他們,你或者會發現他們與大部份人一樣,都有正常生活、交際、和愛。

141

關於性工作者,尤其是職業的性質,實在涉及太多的問題和考慮。對於筆者而言,除了性工作,出軌、性開放、sex partner等都是同樣有關性的爭議,而這些爭議的重點在於你對你對愛情價值觀,在於你是否容許自己性與愛的有分別演譯,在於你是否容許同樣事情發生在伴侶身上,在於你是否需要一個終身伴侶。

102

性別區份、性向、職業貴賤等看法在今天並未有發展到一套共同價值觀,然而在今天這個講求平等、和平的世界,任何價值觀在被質疑前都值得被尊重而平等地批判,任何人都有權活得自由自在,同時承擔應負的責任。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