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oto

自從「全球首個支援 TTL 的無線影棚燈 Profoto B1」出現後,已有相當多攝影師購入使用,尤其不少職業攝影師會買兩支甚至更多來備用,很受歡迎。如果要用 TTL 測光,需另外購買 Air Remote TTL 裝在相機熱靴,最初只有 Canon 版本,但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並不支援 Canon 旗艦機 EOS-1D X,不過近日他們已經更新了 firmware,終於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不過或許是更新的太急了,使用這個新韌體時,雖然支援了 1-D X,但在 full power 輸出的時候,B1 就會「死機」或出現測光失靈,這已由一些用戶反映出來。所以如果你不是用 1-DX 的話,就也不用心急去更新,雖然暫未發現相同問題在其他型號。但如果你是用 1-D X,就要注意有關問題,而 Profoto 方面則正在處理。

提一下,這個韌體更新不是在 B1 上,而是在那個 Air Remote TTL,並且接下來他們會陸續有更新,例如高速同步 (HSS)、支援 Nikon 相機等。如果你有需要更新的話,可以按此到他們的網站下載及了解各步驟。

Source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