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人像與婚禮攝影師 Lindsey Villatoro 接到一宗特別的工作,是替年僅 11 歲的小女孩 Josie 拍攝她的婚禮。這不是女孩子的妄想,不是那種大家小時候幻想出嫁的故事,而是因為她的父親 Jim Zetz 證實患上第四期胰腺癌,命不久矣,這是讓他出席女兒婚禮的最後機會。

我們稱婚禮當天為「大日子」,因為這是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捩點,對於新人而言,當然是獨立成人、建立新家庭的重要象徵,而對於新人的父母而言,也是人生最重要任務「養兒育女」的一個里程碑,好像人生的重責已經完成,是一場生命的畢業典禮,既有快樂的笑,亦有離別的淚。所以很多新人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父母都能出席自己的婚禮,這麼人生就更為圓滿了。接到今次這個任務,我猜想世界上沒有婚禮攝影師會拒絕。

 

其實這是女孩媽媽 Grace 給女身的生日禮物,他們一直保持秘密直至準備完成,而籌備這次婚禮則希望安慰到女兒對父親極大的依依不捨……這輯作品已經感動萬千網民,雖然只有新娘,沒有新郎,但這肯定是最令人難忘的婚禮攝影。

02

03

04

05

還有更多照片︰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