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_Peroni_07

每次拍到這些頭髪亂了、眼睛反白、嘴巴未合上的相片,相信你想都不用想就可以即時刪除,以免它們玷污你攝影師之名。然而攝影師Julia Peirone則偏偏要挑這些畫面來拍,並輯錄成為攝影集”More Than Violet“,令人哭笑不得。

Julia_Peroni_01

這輯相片的拍攝方式脫離一般人像拍攝、媒體塑造的美學定義,甚至返其道而行,以最討厭的方式拍下我們最不想見到的畫面。相片中的模特兒們年紀尚輕,讓厚厚的眼影與唇彩顯得格格不入,或者可憐的她們都不知會以這樣的方式被拍,還特意打扮了一下吧?

Julia_Peroni_02

攝影師專門挑選模特兒未有準備、正在把玩手飾或頭髪這些”in between”的時間來拍攝。無獨有偶,找來的模特兒,都是一些介乎少年人到成年人之間的女孩子。她們正漸漸脫離家庭的蔭庇,然而又未能獨自面對成年人世界的難題,正正也是處於一個充滿不協調、”兩頭唔到岸”、”in between”的年齡。

Julia_Peroni_10

不協調的打扮和言行,對鏡頭的敏感與追求特定統一的美學定義,或者這就是攝影師心目中對年青人最配襯的描述?

Julia_Peroni_04

Julia_Peroni_03

Julia_Peroni_06

Julia_Peroni_05

Julia_Peroni_08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