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jmpwimv7qwugmopolh

如果你有機會去到美國Rutgers’ Zimmerli Art Museum參觀Striking Resemblance: The Changing Art of Portraiture展覽,相信其中這輯作品一定能夠吸引你的眼光。

uy7nmuiw23rzwa1osmd3

這輯相片由一位不知名的中年男人拍攝。自1930年起,他用了30多年的時間拍了數百張近乎一樣的黑白自拍照。

anzedsbeynvw1vjm0mzu

這輯作品首先被相片歷史學家Donald Lokuta在2012年的一個古董展裡發現,並引起他的濃厚興趣,想要追尋這輯相片的來源和其拍攝目的。

bs7k6c1cvwqfrcjoblwa

終於都有其他人出現了,但仍然堅持自拍

及後發現原來部份相片都有刊登在著名攝影集American Photobooth,所以Donald Lokuta就聯絡到攝影集的作者Näkki Goranin,希望可以發掘到有關這個中年男人和這些相片的任可線索。但可惜的是,最終都只知道這輯相片是購買自一位來美國密西根州的商人。目前唯一的線索,就在終止在這裡。

xwyjdltfc1rntu545dx7

到底為什麼要拍這輯相片,為什麼要只拍他的臉,這又為什麼在30年持續拍攝後突然停止自拍,他又跟這個人有什麼關系?一切一切,到今天仍然是一個謎。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