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01

大合照是我們日常聚會指定動作之一,尤其是典禮、飯局、紀念日之類,幾十以至幾百人都司空見慣,而紐約攝影師 Chaim Perl 則是專門替 200 – 2,000 人的大型團體拍照,到底拍攝上千人的情況會是怎樣?可能你會想起學校的大合照,但在戶外這種拍攝,明顯是不同,而且也不像學生,可以無限罰企呢……在有限時間內,順利拍攝上千人的照片,涉及的是更嚴謹的規劃與操作。

每年上千名的宗教領袖拉比們及其太太,都會聚集出席「Kinus HaShluchim」等聚會,大家可以先看看以下片段,了解攝影師怎樣拍?

攝影師要拍的照片共有三張︰拉比們的全景合照、360 度星球式照片及拉比夫人們的大合照。

group02

在戶外拍攝其中一個考慮,當然是自然光的運用,所以攝影師要事先紀錄當地太陽的光線移動情況,再決定正式拍攝時間。

group03

拍攝時則要有條不紊,在指定時間內安排好大家就位,然後迅速拍攝,畢竟時間一久了,太陽就會走,人們也會開始不耐顃,絕對是與時間競賽。

group04

而拍攝拉比夫人們,則有點不同了,因為當時是非常寒冷的天氣,所以他們須安排在室內拍攝,然後再把他們合成進實景裏!

group05

所以攝影師也要計好角度、距離與景深透視,以確保出來的照片效果自然。

group06

很不錯吧?

group07

以下還有 Gif 檔顯示整個製作過程。

group08

下圖是攝影師拍攝的另一張特別照片,是高空全景,很搶眼……

group10

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 facebook 頁瀏覽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ChaimPerlPhotography

說起大合照,就不得不重提「六分鐘內拍攝116個荷里活明星大合照」,正是另一個超厲害的作品喔。

via Fstoppers